我喜欢的CP,一对在1943,另一对在土里。虾不要来看文,我脾气暴,容易出事故。

北岛—无题

夜班忙到飞起,歇息来读几首北岛的诗。

我不了解北岛,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,也不看其他诗评。想先读一遍只用眼睛去看,用情绪去触碰,用心去体会。

北岛给我有力的感觉,呐喊、安静、温柔、愤怒皆有力量。而《无题》这首除了深情还有清醒,从疼痛般的清醒到最后的释然,有一种流于肌肤刻于骨骼的力量。


无题

把手伸给我
让我那肩膀挡住的世界
不再打扰你
假如爱不是遗忘的话
苦难也不是记忆
记住我的话吧
一切都不会过去
即使只有最后一棵白杨树
像没有铭刻的墓碑
在路的尽头矗立
落叶也会说话
在翻滚中褪色、变白
慢慢地冻结起来
托起我们深深的足迹
当然谁也不知道明天
明天从另一个早晨开始
那时我们将沉沉睡去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泡泡漆 | Powered by LOFTER